武当燕冲天

敢问上天,是否有仙?

猎魂(1)

  城市里的灵异事件越来越多,也越来越棘手,垃圾处理站的生意也越来越忙。
  
  处理站占地约八九亩地,啤酒瓶和塑料瓶各种是一堆,晚上手电打上去,折出许多炫目光彩,另一堆是废弃金属,有破烂的大货车车厢,报废的自行车,钢构房拆下来的架管,地上都是一层钢板,无规律的摆放出一条可供人行走的道路,两侧如山的垃圾像是给面前的房子让开道一样,一个用破烂搭建起来的房子,生锈的钢管稍微晃动就可以剥落几片锈渣。
  
  里面灯亮着,一个炉子,透过窗子,一个中年人在里面烤火。
  
  “是这个人吗?看上去不像……”徐慎行嘟囔着,快下雨了,手里还抱着文件夹,里面记载的绝密数据是决不允许公诸于世的。
  
  老钱瞥了他一眼,没说话,对着小小的铁门狠敲了起来,徐慎行在旁边感觉自己灵魂都要被这粗暴的声音震出来。
  
  里面的人抽着烟卷,还在烤火,门却无声息的开了,老钱已经大踏步走了进来,徐慎行跟着他有些局促不安。
  
  徐慎行这才打量起这个小屋,外面脏兮兮一片,里面却截然相反的干净,这时候灯突然灭了,烤火的中年人恨恨道:“他妈的。”
  
  老钱一点也不意外,望着外面乌云密布的天空,道:“大雨要来了,你这一片荒郊野外,不停电才怪。”
  
  这也难怪, 这一带地方偏僻,要不然这么大一块地哪里能轮到你用作垃圾处理厂,还不给早早规划,变作高楼大厦?
  
  中年人烤着火,搓了搓手,拿着炉子旁边还发硬的土豆递过去给老钱:“吃不吃?”
  
  “不吃。”老钱态度很坚决,中年人笑了笑:“又不吃,又不烤火,那你来我这垃圾厂做什么?你749的工作不干了,那我这厂长给你做做也没什么。”
  
  “说吧,又让我处理什么垃圾?”中年人喝了杯茶水,老钱笑嘻嘻道:“哪能老是麻烦你啊,这次是有点事,不过要你跟我们走一趟。”
  
  中年人一口茶水喷了出来,举起了手,胳膊上密密麻麻都是些字,像纹身一样,为什么说“像”,因为徐慎行还没有看清楚,那些字就已经凭空消失:“我没犯事啊!”
  
  老钱用一只手拨弄着炉盖,悠悠道:“我也没说你犯事,只是这一次,除了你我想不到别人还能帮我们。”
  
  “‘我们’是指?”中年人问,脸上挂着点笑。
  
  老钱脱口而出:“749。”
  
  “我拒绝,”中年人指着外面一大堆一大堆的垃圾,“我不和清水衙门打交道,我一个天几千块上下的生意谁帮我担待?”
  
  老钱对徐慎行道:“东西都记住了吗?”
  
  徐慎行意气风发的道:“这些资料我都记住了,铁价这些日子一直掉的厉害,纸价已经到了一块五一公斤,泡沫板也涨了一些,幅度不大,我大学毕业,记这些数据没问题,可是记这些东西有什么用?”拍了拍抱着的文件夹。
  
  老钱道:“这小子怎么样?”
  
  中年人竖起来大拇指:“可以可以。”
  
  两个人谈妥了,老钱手把炉盖封住,下面通红的碳火一时全灭了,中年人拍着徐慎行的肩膀:“小伙子,别忘了给我那花浇水。”
  
  徐慎行愣了愣:“我要回749!”
  
  老钱叹了口气:“这是命令。”
  
  徐慎行热血一冲:“命令就是让我看垃圾厂?”
  
  老钱冷着脸:“这不干,那不干,749养你他妈的是吃干饭的?不干?也得干!”
  
  中年人嬉皮笑脸的劝起来:“干什么干什么,给我个面子,我就说这个处理站我只有我才玩的转,我不在每天送过来的孤魂野鬼怎么处理?”
  
  徐慎行一震:“孤魂野鬼?”
  
  老钱哼哧道:“你以为?老李这里可不是谁都能来的,垃圾厂只是障眼法,这里真正用处就是把这个城市的邪祟收集后通通处理掉。”
  
  徐慎行琢磨了半天:“行,那我接了。”
  
  中年人笑了笑:“年轻人有前途,以后749就看你的了!”
  
  交代好了事情,中年人和老钱上了车,徐慎行把他们送到了路口,车子呼啸而去,淅淅沥沥,雨来了,玻璃窗慢慢打湿。
  
  “那小子阴气重,放在这儿我还真有点担心。”中年人皱起眉头,老钱反而乐不可支:“磨不死他的,749的人,没一点本事能行吗?况且……以前你这地方忙个不停,现在还狗屁的障眼法,就是个垃圾厂!”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武当燕冲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