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当燕冲天

敢问上天,是否有仙?

节选第九章——人生何处不相逢

“有没有见到两个土匪?”洪家人马逢人就问,在镇子徘徊了半天,洪十一坐在茶馆,一把剑横在桌沿闭目养神。 “嘿嘿嘿,”一个买菜的反而笑了出来,看着一群人东问西问,道:“各位大爷这让我怎么回答?难不成有人脸上写的土匪两个字给人看不成?” 找不到目标再遭人奚落,那几个家奴一下子脾气上来,木棍就要劈来,那人吓的面色发白:“我信了……信了……还真有人脸上写着土匪几个字……” 几人一听不是味道,拐着弯骂自己不是,当下棍不犹豫,连削带打一顿狠揍,剩下一地烂菜叶子耷拉在那人头上。 “够了!”洪十一到底是武林高手喝住手下,“再给你们一点时间,找得到人,一切好说,找不到人,喏,地上的,你们把他打的多惨,我就把你们打的多惨!”茶碗桌上一摔,又继续闭目养神。 手下们面面相觑,想起洪十一出神入化的剑法登时战战兢兢,一个个匆忙四散找起人来。 “洪大爷好大的威风!”徐天悲走了进来,洪十一目光暴涨,哼了一声:“手下败将!” 同时心里暗暗称奇,这徐天悲这才几天,竟变得如此戾气,按道理说这道家武功修身养性,不知道徐天悲把这个修身养性丢哪里去了,况且一身血腥味道,仔细一看,徐天悲连衣袂都带着陈旧血迹,纵使身经百战洪十一也不禁皱眉道:“连老婆都输给老子的人你过来做什么?” 徐天悲冷笑,道:“愿赌服输,我还输得起,如今我北斗剑大成,还怕不成!” 洪十一听闻北斗剑的名字着实一阵沉思,眉目间渐渐收起多年来的骄横,仿佛回到了昆仑山学艺的青年时代,肃容道:“自古神剑出昆仑。” 徐天悲哈哈大笑:“好自信,不过这么自信你媳妇怎么给人拐跑的?” 洞房花烛夜,红烛燃烧,大红盖头,美貌的媳妇,都没了,媳妇跟着土匪跑了,说到底还是看不起自己这个一方豪强,洪十一怒火攻心,一拍桌子:“妈拉个巴子!老子媳妇还是你的小情人,你剑法剑法不行,连两个土匪也拾掇不下,活该就是个绿帽王八,你的情人大家睡,你睡我睡土匪睡,到时候你死了头发都是绿的!” 徐天悲脸色一变,更转阴暗,他书香门第出身,哪里骂的过乱世凶人的洪十一,一时紧咬牙关浑身震颤。 洪十一心头大喜,一个未经世事的小白脸以为有点功夫就了不得,终是被自己反将一军,忽然心念一转,自己媳妇都跑了自己还能得意个什么,心头一阵黯然。 就在这时洪家手下来了,气喘吁吁道:“找到了,找到了,人就在瓦石街的药铺!” 着!洪十一一拍手,道:“走!”竟是与徐天悲同时起身,四目相对,同时折射出炽烈的火焰,一个杀气腾腾,一个戾气入骨。

评论

© 武当燕冲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