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当燕冲天

敢问上天,是否有仙?

猎魂(4)

  连老钱自己也不禁呵了口冷气:“郑国栋的家,这个情报你们都不知道?”
  
  黄守中不知道该说什么,李中流已经走在了前面:“不怪他们,郑国栋和大家没什么深交,工作上的事大家都知道,生活上的还真没几个人知道他是什么样子。”
  
  老钱跟着李中流,三人很快到了前面的小区,小区围栏有一人多高,对于他们他们来说也不过小意思,片刻三人都跳了过来。
  
  “我们不该跳过来的。”李中流拍拍衣服。
  
  老钱道:“毕竟我们工作嘛,不惊动百姓为第一,难不成走正门?”
  
  黄守中眯着眼睛,看了看周围草木,有种很矛盾的感觉浮上心头,他和李中流搭档时间最长,李中流道:“你发现了?”
  
  老钱看着两人打哑谜似的一头雾水,李中流道:“小区里面树木很长时间都没人搭理了,乱糟糟的长成一团,围栏上都是杂草藤蔓,这样还感觉不出来?”
  
  黄守中耳朵从地面挪开,点了点头:“没有一点杂声。”除了几个人说话的声音,就是雨水打落的声音,一股冰冷的感觉浮上心头,李中流抬头看着阴气森森肉眼可见的楼层:“对喽,这小区没人住了。”
  
  一路上畅通无阻,也不怕惊扰到任何的居民,但有一个疑团重重堵在几人胸口:好端端一个小区为什么没有一个人,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?
  
  事情远不止孙小安摔死、郑国栋的家这么简单,一时几个人反而沉默起来,脚步在空荡荡的楼道回响,老钱刻意找些话题:“你怎么知道郑国栋家在这里,就算以前,你们也没什么私交吧。”
  
  郑国栋这个人生活方面像是一团谜,在同事面前极其刻板单调,任管理员那段时间,749如同冰冷的机器高速运转,但总少了点温情,至于他住在哪里,更没什么人知道了。
  
  墙壁都是冰冷的,已经接近郑国栋生前的住所,五层楼不算高,李中流却觉得漫长的好像把自己在749的过去都回忆了一遍。
  
  “还是有一点的。”
  
  李中流道:“是我通知家属他的死讯,这栋楼我是第二次来。”
  
  房门紧锁,虽然是白天,但光线昏暗,阴气重重,几个人受过训练,习惯这样的环境还是觉得有些模糊,502三个数字映入眼帘。
  
  老钱极其利索地摸上房门,手臂微微震动,房门已经无声打开,黄守中怵然道:“你们看。”
  
  老钱虽然心里震动,但一向稳如泰山,李中流看了眼,鬼气纷纷的房间里,墙壁上挂着一张黑白照,照片里是个男人,浓眉方脸,不苟言笑,李中流拱了拱手:“郑兄。”
  
  老钱也跟着拱了拱手,可他的目光一直在房间里逡巡:“楼里面一派鬼气,没什么东西我可不信,守中,眼睛给我擦亮点!”
  
  黄守中不自觉胆气一壮:“放你的心!”
  
  这栋楼算是名副其实的“死楼”,行事也不用有所顾忌,几人风卷残云搜索了片刻,似乎有什么动静,黄守中回头与老钱四目相对,冲向了里屋。
  
  灰尘飞扬,老钱看着缓了口气,黄守中道:“老李,人吓人是会吓死人的!”
  
  李中流指了指桌上的纸,纸十分干净,与长久没人的空楼格格不入,老钱面色很不好看,纸正对着一个窗台,指标一样提示着几人这个窗台曾经出现过命案。
  
  “朱砂写上去的。”李中流看着上面,殷红的几个字柒肆玖,然后朱笔斜划,死刑宣判一般,黄守中摸摸头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  
  老钱钢牙一咬:“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。”
  
  黄守中道:“反面还有字!”白纸后面果然还有几个字,写着“徐慎行”,李中流看看天色,不由担心起垃圾厂里的徐慎行。
  
  “走!”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武当燕冲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